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同心抗疫全力保供

2022-09-14 09:01:43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13日中午12:50,家住云岩区未来方舟H6组团的居民蔡萍收到了由志愿者派送的爱心蔬菜包,内有胡萝卜、土豆、白萝卜、包菜、大蒜等应季蔬菜。

  “一觉醒来,发现所住的小区变成了中风险区,立马想到的就是家里物资还够不够?没想到政府马上就送菜上门了,让我们居家更安心。”蔡萍说。

  同一时间段,云岩区盐务街梦想典城居民赵明在线上下单后1小时就收到了治疗中耳炎的药,外卖小哥直接配送到小区门口,她戴好口罩下楼取货,表示物资配送很“顺畅”。

  “在云岩区高风险地区,我们严格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要求,以基层干部、网格员为‘团长’,依托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楼栋长等力量,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平台,集中收集小区居民物资采购需求,集单后统一线上下单购买,实现线上采集、集中配货,由所在街道统一筹集后通知保供企业集采集配,由工作人员点对点无接触配送到家。”云岩区政府办物资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云岩区制定了《云岩区疫情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组群众保障性生活物资接驳、转运、发放流程图》,各街道(镇)每日结合各自运力分配,上报物资需求,由物资保障组根据当日物资情况统筹各方资源筹集物资后,联系保供企业在区物资总接驳点进行下货、分拣、上车,分发至各街道(镇)。相关物资发放优先保障封控区域群众、辖区内鳏寡孤独及无线上采购能力群众。

  在应急物资交通保障方面,由云岩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统筹运输力量,确保大型粮油蔬菜等物资运输在区域内畅通。(记者 董佳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