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疫情期间保障民生 “多彩宝”物资包新增配送区域

2022-09-14 09:48:58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7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自“多彩宝”防疫物资包于9月4日上线以来,备受市民朋友的关注和支持,为了保障群众对粮油、蔬菜、肉类禽蛋的需求,“多彩宝”整合多方资源,新增小麦面粉组合、菜籽油、手撕鸡三大产品,同时扩大白云区等配送区域范围。

  “多彩宝”是贵州本土企业,专门为全省百姓提供一站式互联网生活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省各市(州),正由中心城市向县、区以及乡镇基层延伸,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目标。

  “现在,防疫物资包除了提供土豆、白菜、黄瓜等多种生鲜蔬菜外,还提供猪肉、手撕鸡、方便面、午餐肉、矿泉水、牛奶、菜籽油等丰富产品,配送范围从原来的观山湖区扩大到白云区等地,全力为贵阳市居民居家生活保驾护航。”“多彩宝”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彩宝”已与顺丰达成合作,防疫物资包在白云区、遵义、铜仁三地仓库完成分拣,并运输至贵阳配送中心后,由1898名顺丰配送人员送至用户手中。

  “市民可打开“多彩宝”APP,在首页点击‘防疫物资’图标进入活动页面,选购‘蔬菜惠民包’和‘肉禽蔬菜惠民’等生活物资,线上下单购买,线下领取。”据“多彩宝”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贵阳市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后,“多彩宝”迅速反应,召开线上会议,快速联系与平台合作的商家、物流公司进行商品筛选和配送协调。为解决社区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员工就地转为志愿者、送货员,在城管、公安、各街道、居委会、物业等防疫人员的支持下,一一核对订单,将物资包送达每位用户手中。

  截至目前,“多彩宝”已累计向全市重点区域社区居民用户和企业客户提供防疫物资保障近150吨,累计产生订单10.2万笔,全力为战“疫”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不断档”。

  未来,“多彩宝”将持续依托平台优势,深挖平台功能,以更优质、更全面、更高效的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市民保驾护航,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同心抗疫。(记者 易颖)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