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抗疫情 保供应 稳生产——贵阳综保区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一瞥

2022-09-14 09:51:40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11日,贵阳综保区园区企业贵州祥恒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为保证供应、守护市民“菜篮子”,连日来,贵州祥恒包装有限公司抓紧复工复产,开展蔬菜、牛奶等生活物资的包装箱生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迅速行动、恢复生产。综保区还给园区企业送来生活物资,保障我们顺利复工复产。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加紧生产,扛起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贵州祥恒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强说。

  在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常运行。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铁路货车修理制造、铁路机车车辆配件、钢结构设计制造等,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近日,第二标国铁检修招标,该公司中标5615辆,加上新造、特货和自备车,预计12月底前要完成近7000辆,全年造修将突破16500辆,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不耽误生产,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厂区封闭运行预案,于9月4日晚发出动员令,组织都拉营片区员工入厂。不到两小时,就有1300名员工快速集结投入生产。

  “虽然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没有停滞,正全力以赴主动迎战,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不仅疫情要防得住,发展更要稳得住。”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贵阳综保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海关大楼检测点、富士康公司检测点、贵阳国际陆港等区域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并从机关13个党支部中抽调党员骨干组建了10支党员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后勤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园区企业服务、项目工地排查、防疫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为园区企业保供应、稳生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综保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下,我们组织区属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纾困难解工作,目前已收到园区19家企业反映的问题28项。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我们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帮助企业保供应、稳生产。”贵阳综保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为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物资供给,9月8日晚,贵阳综保区金鼎正物业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连夜奔赴大型商超,帮助园区企业采购米、油、牛奶、蔬菜等共计1吨多的生活物资,并于9月9日一大早陆续分发给各相关企业。

  在贵阳综保区的统筹调度和协调服务下,辖区各企业纷纷行动,发挥企业优势,共同抗疫情、保供应、稳生产——

  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单位,成立了以党员骨干为主的专项工作小组,从货源组织、运输调度、质量抽检等环节层层保供,确保上级交付的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历经10个小时的紧急调拨,用10辆货车将7500余件、共650万人份的核酸抗原检测试剂交付至10个检测点,圆满完成9月7日的核酸抗原检测保供工作。

  贵阳国际陆港应急防疫物资中转接驳站于9月7日启用,充分发挥其集货配货、中转接驳的作用,确保一线门店供应充足。自接驳站启用以来,美团、盒马等企业已完成入驻,当日便完成44吨蔬菜的装卸、分拣工作,并发往贵阳市区域内各一线门店,满足居民生活物资的线上采购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物资保障、做实企业服务、开展项目工地排查工作,为贵阳市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余凡 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