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行“一站式”服务

2022-09-14 11:38:31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了更好地为全县优抚对象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解决优抚对象看病难问题。9月9日,在紫云县医保局和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和县医院、妇幼保健院、恒益中医院签订了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协议,实现优抚对象少跑路,快办事。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江涛和妇幼保健院院长洪流签订“一站式”服务协议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新模式的内涵,简化服务流程,改善优抚对象就医体验,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恒益中医院根据“一站式”服务协议内容,将原来需开具的疾病证明盖章、医保结算清单、医疗发票、门诊病人投诉接待等事项进行集中办理。通过“一站式”服务,给优抚对象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在乡复员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参试退役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切实感受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和效率。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叶和春和妇幼保健院“一站式”服务相关工作人员沟通操作流程

  以前优抚对象看病后还需要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第二次医疗救助报销,增加往返跑路的麻烦,或有些离县城远的优抚对象为了二次救助报销的少量金额来回跑,有可能报销的金额都不够来回跑的路费。现在“一站式”服务协议签订后,优抚对象只需在医院一站结算,该报销费用进行一次性报销,后续工作只需医院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完成。此举有效地解决优抚对象不愿跑、来回跑的难题,同时大大提高了医疗救助金的使用效率。(胡璐璐)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