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永乐乡党员抗疫群像侧记

2022-09-14 10:55:0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党员。南明区永乐乡党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担当,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在抗击疫情中主动作为,在这个艰难时刻,我必须站出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调运送抗疫物资、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永乐乡水塘村的抗疫行动中,总能看到省人大代表陈仕林的身影。

  作为党总支部副书记,陈仕林每天履职尽责,做核酸时,他深入现场维持秩序,为村民登记、协助医生做核酸检测,做抗原测试时,他深入到组户为村民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每天汗水湿透全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显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本色,勾勒了人大代表的底色。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陈仕林说。

  为民,是一种初心,更是一种坚守!

  在干井村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位束着长发、身影干练的女支书,村民们总能看到她熟悉的身影,不停的穿梭于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停车、让群众打开健康码等等,她就是干井村支书、主任包本菊。从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包本菊的电话从早到晚都响个不停,村民反映老人瘫痪不能行走、不会绑定亲人信息等各式各样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面对这些涉及群众的头等大事,她一一向群众解释,耐心表述清楚政府给出的处理方法,让群众心安。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点,还是上门为村民做抗原测试,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关系到所有村民的生命健康,我作为干井村党支部书记,必须承担起领头雁的重任,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当问到包本菊在抗疫一线的感受时,她说,“在抗疫一线有太多太多的共产党员,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捐赠,是一种善举,更是一种关怀!

  永乐乡村民陈启林作为乡党代表、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向永乐乡捐赠5万元用于抗疫工作。“伸出援手,同舟共济,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疫情暴发以来,他看到永乐乡党员干部起早贪黑抗击疫情,便自愿捐款给政府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加入羊角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村民进行抗原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守护我有责,党员展担当。永乐乡党员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先锋岗”“防控网”“定心盘”。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