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120人受表彰!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2-09-14 16:22:54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9月10日下午,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此次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邀请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和厅职成教处副处长付颖纯到会指导,在校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线下参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其他所有在职干部职工在线上通过直播贵州平台参加会议。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学院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共120人受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

  杨天仪在讲话中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对学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杨天仪认为,近年来学院教师的表现十分亮眼,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疫情防控、“低碳”校园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一切,印证了很多领导和同仁给我说的一句话——水院不‘水’!但水院有‘水’,水院依山傍水,水真美;水院鸿图华构,有水文化;水院教书育人,有水平;水院‘双高’建设,有水准!”他希望学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履行教师职责,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姿态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天仪讲话。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代表学院党委向为学院发展倾注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总结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院教师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考验面前,奋战在线上教学课堂、坚守在防控工作岗位、奉献在志愿服务一线的行为予以肯定,号召全体教职工不负重托,培根铸魂,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志宏致辞。

  陈海梁在大会上宣读中共贵州省水利厅党组、省水利厅《慰问信》,他们在信中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水利,勤奋耕耘,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全省水利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传承“润泽、明德、崇实、笃行”校训,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沿着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院校道路砥砺奋进、行稳致远。陈海梁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贵阳市更是多点暴发,清镇职教城也进入“战时状态”。面对突发疫情和病毒肆虐,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担当作为,毫不懈怠,一方面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坚持开展线上教学,有条件组织线下教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陈海梁主持会议并宣读《慰问信》。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羽刚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52人获“优秀教师”称号,14人获“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称号,54人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随后为获奖教师颁奖,优秀教师代表姚雪珂、石之依,优秀辅导员代表刘倩、刘小青,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孙斯正、陈青青上台领奖。

张羽刚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教师名单。

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

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的优秀教师王怡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她表示,学院这几年飞速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她会紧跟学院发展的步伐,不畏困难、努力拼搏,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娅 高雅 罗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