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冯三镇:解封不解防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2-09-14 15:42:3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入户开展抗原检测。姚皓摄

    “奶奶,头抬起来点哈,这个是抗原,通过鼻子来采集的,不用张嘴。”开阳县冯三镇工作人员入户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抗原检测。

    9月12日,开阳县开展第二次全员抗原检测,为确保抗原覆盖率100%,冯三镇严密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点位抗原检测的同时安排医务人员和村民志愿者,针对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进行入户检测,确保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入户开展抗原检测。姚皓摄

    “我们第二次抗原检测相较于第一次,完成时间更快、更有序,抗原检测覆盖率仍然达100%。接下来,我们将时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解封不解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冯三镇疫情防控办负责人孔伟说道。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在冯三高速路口卡点,值守人员对所有进站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仔细检查。

    “我们从贵阳突发疫情以来,便立即设立了卡点,根据实际情况排班制作值班表,安排干部职工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如果一旦出现红码、黄码人员,将立即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处理。”高速路口值守人员姜海娜说道。

高速路口卡点值守。姚皓摄

    连日来,冯三镇严格做到解封不解,认真落实防疫政策,累计每日排查通过车辆约600余辆,查验人员700余人。下一步,冯三镇将持续做好卡点值守工作,切实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姚皓)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