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战疫|抗疫一线建起临时党支部

2022-09-14 17:11:17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14日,记者从贵阳市花溪区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孟关乡党委在孟关碧桂园小区设立临时党支部,并联合社区居委会筹备组,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

    记者了解到,孟关乡碧桂园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共有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固定党员和轮岗党员66名。党支部又分片区设立了4个党小组,分别由乡镇干部、党员、物管人员组成。乡镇干部主要负责对接乡政府,做好疫情期间沟通协调工作;党员负责对片区内老弱病残特殊人群的照顾帮扶工作;物业主要负责物资配送和小区日常管护工作。在三人为党小组的基础上,再增加具体志愿者,进一步夯实了党组织基础。

    “临时党支部已连续运转9天了,从最开始的紧急筹备,到目前运转越来越有经验,得力于每个党员的担当与主动作为。”孟关乡碧桂园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丁希望说。

 

    全员核酸、药品保障、垃圾回收、物资分发……这些抗疫工作中的小事,成为考验临时党支部在关键环节能否发挥组织优势的大事。

    “我们小区从疫情开始到今天,菜品、矿泉水、药品,娃娃要吃的奶粉……家里遇到任何事,只要找到临时党支部,都能很快得到解决。”家住碧桂园社区11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群众有困难,组织在身边。孟关碧桂园临时党支部让疫情阴霾下的每一位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红色温度”。

    “碧桂园高层区一共有26栋,居住了6000多人。要做好这6000多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工作,仅以我们支委还有物业的力量,难度是很大的。于是我们就在招募的志愿者中,优先选出2名党员代表,任命为楼栋长,负责好本楼栋的工作。”丁希望说。

    “以前,我们都是在群里@管家,但是疫情特殊时期,物业管家都很忙。后来楼栋长主动联系我们,建了群,我们有什么困难就跟他说,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家住10号楼的谢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孟关乡碧桂园临时党支部以“党员楼栋长+具体志愿者”的方式,实现了以“栋”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充分发挥204名志愿者的作用,实现了迅速摸清底数、细致开展工作、闭环管理楼栋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陈龙)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