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主城区部分区域有望于15日上午6时解除静默管控

2022-09-14 18:53:01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14日,在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介绍,根据当前遵义市疫情处置工作实际和中心城区核酸检测结果,市区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认真分析研判认为,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遵义市“9.09”疫情继续造成社会面传播可能性较小,形势可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时,黄伟介绍,遵义市对解除静默管控将作如下安排:

  一是根据今晚最终得到的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如结果全部为阴性,在对有关街道和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的基础上,拟于9月15日早晨6时解除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区域的静默管控;如结果有异常,将另行决定解除静默管控的时间。

  二是根据播州区泮水镇疫情形势,拟于9月15日对播州区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研究确定解除播州区除泮水镇外其他区域的静默管控时间。

  三是对高、中风险区域将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在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并对结果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研究确定解除管控的措施和时间。

  黄伟表示,遵义实行分批分类解除管控措施,是全力守护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之举、应有之举,希望得到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全力配合。

  即将解除静默管控的市民朋友,请你们持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不断加强联防联控和个人防护,共同守护好健康防线!还需继续落实静默管控的市民朋友,请你们认真落实静默管控措施,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保持耐心、保持定力,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战斗精神、专业特长,尤其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到位。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一定胜利!让我们一起,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