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人人都是防线 个个都是主角

2022-09-15 08:15:38  来源: 贵州日报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唯有立刻行动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人人都是防线,个个都是主角,才能牢牢掌握主动权,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早日夺取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战疫有我,党徽最闪亮。疫情大考也是一场政治大考,百年党史风云激荡,共产党人始终是带领中华民族拨云见日的领航者、砥砺奋进的主心骨、攻坚克难的定盘星。火线淬炼初心,战疫铸就忠诚,从头桥街道500余名党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到党员干部义无反顾进驻单位值守办公,贵阳市各级党员干部攥指成拳,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坚守岗位、主动出击,坚决做到了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随着“战事”深入,任务越加吃紧,每一名党员不但要关键时刻顶得上、立得住、豁得出,还要立足于细,思谋全局,及时掌握瞬息变化的“战情”,向上级中枢反馈“战报”,助力决策决断更加务实高效,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和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有我,群防群控的防线最牢靠。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胜利,是党员干部带领老百姓撸起袖子干出来的,历史表明,创造历史最深层的力量永远在群众中间。如今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同样是一场人民战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抗疫前线每天发生着的那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动人画面,都在向我们揭示着一个朴素而终极的追求目标:守护每一位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群防群控防线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有这样的胸怀与觉悟,清醒和自信,敢于与抗疫舆论场中那些谣言是非、无端指责作斗争,勇于弘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正能量,乐于成为“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的参与者,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与管控安排、参与核酸检测、居家做好个人防护,每一份看似微小的努力都在参与书写新的历史。

  人人都是防线,个个都是主角。白衣天使的最美坚守、警民同心的硬核力量、全省医疗队的星夜驰援、爱心企业的倾情担当、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无不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满目星河,不抵尘间烟火;封控日久,切盼家园无恙。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严一点再严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待到长风有佳信,山河尽欢颜,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