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争分夺秒收菜发车日夜兼程 从威宁到贵阳的爱心接力

2022-09-15 08:58:02  来源: 贵州日报

不到40个小时,三兄妹与众人争分夺秒收菜发车日夜兼程

从威宁到贵阳的爱心接力

  “大哥,听妹妹说你们那里疫情严重,物资缺乏,你们两个在贵阳抗疫,我也想为贵阳做点事……”

  9月12日16:05分,给云岩区中大国际A2栋的居民发放抗原试剂后,终于得空的江勋给在威宁自治县的弟弟江猛回了个电话,弟弟在那头这样说。

  江勋是一名预备党员,为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办事处商调到贵阳市投促局的一名招商干部。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他挺身而出,成为社区抗疫工作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你打算怎么做?”江勋问。

  “我联合了一个朋友,想捐点蔬菜,你看怎么操作才能到达贵阳?”

  江勋挺吃惊,感动地问:“打算捐多少?”

  江猛脱口而出:“10吨!”

  想到贵阳确实需要不少物资,江勋笑了笑,打算敲点“竹杠”:“20吨吧,那边蔬菜丰富,多凑点。”

  江猛一口应承下来。

  然后,江勋一边参与疫情防控,一边抽空与威宁和贵阳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物资捐赠工作。

  与此同时,妹妹江灵也没闲着。听闻两个哥哥忙于物资捐赠这事后,她就帮忙咨询捐赠程序,协调如何快速将物资运达。

  那边,作为威宁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江猛立刻和当地一家二手车销售公司董事长张力行动起来,分头联系买菜、装车等。

  他们在双龙镇接洽购买了20吨莲花白,又组织18名公司员工、联系30名村民赶到菜地,连夜冒着月光收菜。

  13日8:00,采收完毕。紧接着,他们又将菜分包、装车。

  19:22,800多袋蔬菜全部上了车。

  21:45,经过一番努力协调,两辆满载莲花白的货车驶往贵阳。

  日夜兼程,800里的路途似乎变得格外漫长。“我好想把油门踩满,马上把菜送到贵阳市民家中!”路上,司机聂定荣说。

  14日7:25,蓝天白云之下,两车抵达贵阳物资接驳点。司机刘杰激动地表示:“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非常自豪,非常激动!”

  一路顺风,一夜未眠。江家三兄妹和张力,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记者 马红梅)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