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一对新人“云端婚礼”引来围观和祝福

2022-09-15 08:36:21  来源: 贵州日报

贵阳一对新人“云端婚礼”引来围观和祝福

这是疫情中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周俊忠和史锡娇举行“云婚礼”。(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致各位亲朋好友:

  疫情突如其来,原定婚礼延期,爱不等待,幸福在线,我们决定举办一场‘云婚礼’。‘周而复史’婚礼云直播,今晚(9月13日)20时,微信视频号准时开始,欢迎观礼。好久不见,婚礼直播见!”

  9月13日早上,一条信息发在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F10组团业主群里,疫情下已经居家数天的业主们看到信息后开始兴奋和激动起来。为新人送祝福的留言接二连三在群里“刷屏”:

  “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新婚快乐,期待在网上看到爱情最好的模样!”

  “已预约云直播,恭喜!”

  发布“云端婚礼”云直播预告消息的这对新人,是居住在该小区的市民史锡娇和爱人周俊忠。9月13日晚,他们在网络平台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婚礼”,与网友分享两人长达10年的爱情故事。

  史锡娇是贵州人,周俊忠是湖北人。10年前,两人在北京工作的时候相识,结下了奇妙的缘分。

  “后来我回到贵州航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周俊忠常常利用假期时间来找我。在确定关系之后,我们决定回贵州定居。”史锡娇笑称:“现在,他也是贵州人了。”

  贵阳本轮疫情发生之前的半年,两人开始筹办婚礼。

  预订婚宴酒店、拍摄美美的婚纱照、精心设计请柬并发给亲朋好友,“我曾在无数个夜里想象我的婚礼是什么样子。一定是我身穿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我们共同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约定。”当两人还沉浸在即将举行婚礼的喜悦中时,新冠肺炎疫情却猝不及防来袭。

  “我们都没想到,疫情发生了。原定于9月19日在老家贵定县举办的婚礼,无法如期举行了。”当婚礼遇上疫情,该怎么办?史锡娇和周俊忠商量,本着不添乱的原则,决定取消线下婚礼,在网上办一场特别的“云端婚礼”,希望能给左邻右舍添喜气,把他们的幸福传递给更多人。

  爱的传递,一直在线。9月13日晚8点18分,一场温馨的婚礼通过视频直播,如期而至。

  没有宾客满堂,没有礼仪鲜花,新娘穿着日常的衣服,新郎婚戒是一只可乐罐的拉环。现场很朴素,仪式却十分认真。

  “恭喜恭喜,新娘子真漂亮!”

  “新婚快乐,未来方舟邻居发来贺电!”

  “加油加油,祝福新人!”

  “为你们的线上婚礼点赞,祝天长地久。”

  “云端婚礼”直播间里,亲人、朋友、邻居和许许多多网友,纷纷为这对新人送上真挚祝福。

  直播间里,两位新人讲述了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点滴爱情故事。隔着屏幕,大家都感受到了两位新人的喜悦和深情。“这大概就是疫情之下,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一位网友在直播间感动地说。

  “这场直播收获了太多意外和祝福。”一对新人表示心情很激动,无数认识或不认识的网友通过互联网聚在一块,见证了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使得这场婚礼成为他们这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刻。

  这场“云婚礼”得到了邻里的热心帮忙,大家贴心地送上了爱心物资。而两人也把早早准备好的喜糖,经过消毒杀菌后,由物业工作人员帮忙送到了邻居们手中。

  共同抗疫过程中,人人都是主角。史锡娇和周俊忠主动申请当志愿者,在社区帮忙分发生活物资等。这一晚,他们一起为居家的市民加油打气: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记者 胡锐 刘彦青)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