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三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

2022-09-15 09:16:23  来源: 贵阳日报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

通报三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

  9月14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3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

  自白云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动,深入辖区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社区超市等重要场所开展检查,依据相关规定,对提供堂食,涉嫌未执行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予以查处。

  白云区查处的3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为:白云区张把伙餐饮店为顾客提供堂食、白云区源汁味餐饮店为顾客提供堂食、白云茗宾阁餐饮店内有消费者堂食,以上三家餐饮店均违反了《关于解除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中餐饮场所继续暂停堂食的规定。目前,2起违法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线索已移交泉湖街道派出所进行依法处置,1起行为进行现场告诫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场巡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物资的稳定供应。(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