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红十字会:携手合力同行 众志成城抗疫

2022-09-15 11:50:0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区红十字会参与援筑移动方舱实验室的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3日凌晨起,观山湖区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招募了3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红十字力量。

  在此期间,区红十字会组织4名干部职工分别参与援筑移动方舱实验室工作组、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管控救治工作专班综合组、隔离酒店驻店等工作中,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红十字会还负责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物资接收和发放工作。一车车物资、一笔笔捐款,成为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一股强大正能量,引导和影响着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携手合力同行、众志成城抗疫。

  据悉,从9月5日到9月11日,区红十字会共募集到蔬菜、饮用水、牛奶、水果、月饼、防护服等价值58.43万元的捐赠物资,按照捐赠意愿全部用于援筑移动方舱实验室、区基层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其他一线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募集捐赠资金142.62万元,按照定向捐赠意愿分别划入区发改局110万元、区卫生健康局31.62万元、金华园社区1万元等指定账户,项目实施单位将按照捐赠意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求使用捐赠资金。同时,区红十字会将监督每一笔捐赠资金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全力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骆娅 李文娟)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