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听这些感谢信的背后故事……

2022-09-15 11:38:0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援筑医疗队写给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的感谢信堆了厚厚一叠

    “感谢精心照护,从清晨的汤粥、到深夜的姜茶,无一不让我们深受感动,抗击疫情、保障先行,向后方的您致敬……”近日,位于观山湖区的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盘江诺富特饭店等酒店相继收到了来自遵义、安顺、黔东南州等市州援筑医疗队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温情满溢。

    9月11日,在世纪金源大饭店,一封封手写感谢信上除了表达谢意外,还精心设计附上了可爱的表情,有的还在文末留下了一串长长的签名。

援筑医疗队写给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的感谢信

    据悉,9月2日晚,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接到通知,部分援筑医疗队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期间需入住该酒店。因此,该酒店连夜启动了疫情防控紧急预案,通知居住于观山湖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到岗,快速做好援筑医疗队入住酒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3日凌晨,700余名各地援筑医疗队陆续抵达酒店。

    “援筑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不辞辛劳地前来支援,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做好服务。”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戴波说:“医务工作者早出晚归,为了在他们出发之前准备好早饭,后勤人员往往通宵达旦准备早餐,同时还会准备姜茶、宵夜,等他们回来后好好补充能量。”采访当天,在盘江诺富特饭店,援筑医务工作者观山湖区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正协调车辆运送安顺市人民医院援筑医疗队到观山湖区各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

援筑医务工作者观山湖区后勤保障组工作点

    “近日气温变化大,而医务工作者生活用品携带少,可换衣物不多。为此我们除做好工作协调、车辆通勤保障外,还会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用品、衣物、药品采买等相关工作。”援筑医务工作者观山湖区后勤保障组盘江诺富特饭店点联系员张志颖介绍道。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观山湖区指定了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盘江诺富特饭店、贵阳温德姆花园酒店、贵阳会展中心万达安悦酒店等酒店作为援筑医疗队的入住酒店,同时成立了19人的援筑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组,在各酒店设立现场服务点,开展后勤保障相关工作。此外,指定了贵阳观山湖万枫酒店、贵阳和润国际酒店、贵阳观山湖公园亚朵酒店等作为观山湖区区级医务工作者入住酒店。

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为酒店提供保障物资

    与此同时,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还积极协调辖区各农贸市场,将一批批物资送往援筑及区级医护人员入住酒店,助力酒店做好医务工作者的后勤保障。

    “在医疗队下榻饭店之前,我们140余名酒店管理层、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并将客房、前厅、餐饮、保安等人员力量整合分成6个工作组开展工作。”盘江诺富特饭店总经理王世昌介绍:“医务工作者来的这些天,我们虽未看清他们的面容,但看到他们布满血丝疲惫的眼神,每位酒店工作人员都很心疼,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服务,提供优质的食宿环境。”

援筑医疗队写给盘江诺富特饭店的感谢信

    2022年9月9日零时起,观山湖区(除恒大新世界熙院小区外)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援筑医疗队临别之际,10余封由医疗队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盘江诺富特饭店,让酒店工作人员感到无比暖心。

    “我们此次援筑医疗队共有成员100余人,主要担负核酸采集等工作。在酒店居住期间,除衣食住行等安排妥帖外,我们从社区回到酒店全身上下包括鞋底的消毒都做得非常细致,暖心食物供大家及时‘充电’,省去了很多后顾之忧,非常感谢酒店和观山湖区相关部门的精心安排。”入住盘江诺富特饭店的安顺市人民医院援筑医疗队队长郭芳感动地说道。(陈杨)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