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江龙镇:强化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2022-09-15 15:09:35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挨家挨户与商户签订重点场所风险人员承诺书

    “为配合江龙镇做好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来往食客身体健康,我将按照承诺书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餐馆的常态化防控工作。”镇宁县江龙镇兴才餐馆老板赵兴才在重点场所风险人员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集。

    9月14日,为认真落实镇区内车站、酒店、商店、超市、物流、药店等重点场所风险人群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江龙镇组织综治办、卫生院、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江龙分局、派出所、东门和西门社区的村干部联合形成疫情防控综合服务小组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上门服务。

    “咱们要按照承诺书上的要求,开展日常消杀、进门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两天一检’核酸检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确保重点场所和经营活动安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与商户签订重点场所风险人员承诺书,宣传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商户采集核酸,面对面建立微信群,便于定期通知商户们采集核酸、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督促重点场所的经营者认真落实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定期对商户开展核酸检测

    此次行动得到辖区内重点场所商户们的积极响应,共有280余户签订了承诺书,完成核酸采集300余人。

    接下来,江龙镇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江龙镇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罗乾瑞)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