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确保“菜篮子”品种多数量足,南明区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招数”实

2022-09-15 12:36:0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担起蔬菜等农产品稳产保供责任,为全区抗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农产品供应保障。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立足“抢”字当头,协调各乡采取微信群发动等形式,指导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通过分散劳作形式,有序对成熟的果蔬进行及时采收。并采取能种尽种,增播速生菜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下蔬菜供应不断档。

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进行劳作。

  为了让果蔬产品能及时送到群众家里,近期,南明区、乡两级通力协作,加强果蔬销售、保供的研判,重点关注各村各类果蔬产品保供中可能出现的调运不畅等问题,及时疏通好本地果蔬产品的销售堵点。对本地亟需采收、且量大的果蔬产品,按照“统筹销售、冷藏储备、发动捐赠”相结合的原则消化,积极申请市农产品保供专班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4张,目前已向贵阳城区供应蔬菜、桃等新鲜农产品50余吨。

  选派高级农艺师驻扎永乐乡指导稳产保供。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和本地果蔬产品成熟迫切需要采收的情况,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及时研究选派一名高级农艺师驻扎永乐乡,为稳产保供提供技术指导。

  积极调度、储备农资。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了解秋播秋种农业生产中农户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需求及困难,及时电话调度、协调辖区农资经营户做好农资储备,确保秋种所需农资充足。(吴劲楠 文永超 杨婷)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