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高效有序丨南明区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15 15:49:5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南明区组织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除花果园片区外)采样点457个,检测台1379个,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清晨六点半,在南厂路世纪南山小区门口,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已早早上岗,在小区引导居民们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广播里正循环播放着防疫要求,居民们佩戴着口罩,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指导,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动作麻利、训练有素,有序地开展着核酸采样工作。

  “我们昨天晚上就开始着手准备采样点各项工作,今天早上五点工作人员全员就绪,继续完善各项保障,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如期顺利进行。”兴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世纪南山前平坝点位长马壮说。

  据马壮介绍,世纪南山前平坝点位共设置5个检测台,保障3个小区,约4000余人的核酸检测。

  在河滨街道办事处财贸社区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同样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现场,居民们佩戴好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分批次有序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点位共设置3个检测台,保障1800余人的核酸检测,其中1个检测台是专门针对高龄人群、孕妇等特殊群体,而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群,我们也采取了上门采样的方式来完成核酸检测。”该核酸检测点点位长邱道琴介绍。(龙海燕 朱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