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青年志愿者: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2022-09-15 15:21:54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清镇往日的热闹,也打乱了居民们的生活节奏。

  9月5日清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分院高铁211班的王红同学早早地完成了志愿者的穿戴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王红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清镇市高原明珠小区志愿者服务,希望能为此次疫情防控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红在志愿者服务现场。

  王红主要负责通知居民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查健康码并登记相关信息,她从2楼到31楼挨家挨户地敲门通知居民、告知黄码人员在家耐心等候。“我不怕辛苦,现在是需要我们年轻人出力的时候,肯定要冲到前面去。”王红虽然年轻,但工作起来丝毫不懈怠,她做事勤恳、利落、负责,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许。

  9月7日,清镇市开始实行全域新冠抗原检测,很多居民不知该怎么做,做好解释工作是今天志愿服务的重点。穿好防护服后,王红开启新一天的志愿服务,她将抗原检测试剂盒一一发放到居民手里,“手把手”地教居民操作。刘红耐心细致地讲解,使第一次做新冠抗原检测的居民对整个流程有了明晰的认识,他们对王红连声道谢。

王红身穿防护服。

  9月9日早上7点,王红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今天,王红依然负责上门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等工作。虽然都是一些枯燥、琐碎、复杂的工作,但王红坚持着,她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传递抗疫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红和志愿者们合影。

  “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志愿者在心灵上贴得更紧,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可安。”王红深有感触,并满怀期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