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战疫|@贵阳市民 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精准,做好这几点!

2022-09-15 16:57:38  来源: 天眼新闻

  9月15日,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贵阳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家俊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参加核酸采样时的注意事项。

  蒋家俊说,广大市民朋友参加核酸采样时,要主动配合检测,服从现场安排,分批有序前往采样点。现场应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

  前往采样点应避开人流高峰,需乘坐电梯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电梯按键,最好用纸巾隔开表面或佩戴一次性手套。现场排队时,以家庭为单位,每次排队不超过5个家庭,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不聚众交谈,这样可以有效将人群进行分流,从而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

  采样时,前一位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保持安全距离,等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取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过程中,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放在台面上。

  采样结束后,要立即离开采样点,不要逗留。避免在采样点周围吐痰等行为。回家后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金艾 田旻佳 岳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