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乌当区十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投身“疫”线

2022-09-16 09:53:57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13日,按照乌当区委的统一部署,乌当区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紧扣组织部门职能职责,采取政治激励、工作激励、组织激励、精神激励等措施,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围绕充分凝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力量,结合实际成立临时党组织,构建“战时”组织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组织堡垒。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担任居住小区的“楼栋长”。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在“无疫小区”创建中当先锋、作表率,协助做好相关创建工作。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作用,支持保供企业生产和稳定运营。

  围绕在战“疫”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深入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政治表现、大局观念、担当精神,重点考察干部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情况。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起来的年轻干部列入重点培养对象。对政治素质好、经受住考验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

  围绕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对甘于奉献、勇于作为,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调任公务员、晋升职(等)级。对表现特别优秀、符合条件的“五方面人员”,优先考虑作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人选储备。

  围绕鼓励支持广大人才在抗疫一线建功,引导广大医疗卫生人才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对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或表现突出的各类人才,在项目立项、人才评定、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优先推荐。

  围绕在战“疫”最前沿吸收发展党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着力在抗疫一线发现培养入党对象,对一贯表现突出、符合入党条件的,及时吸收发展入党。对表现不好、临阵退缩、不具备党员条件的,按程序取消相关资格。

  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考核评价,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提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年度考核时优先评为“优秀”等次。

  围绕选树宣传表扬抗疫突出典型,注重发现、及时表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各类先进典型,加大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推介力度,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围绕加大对抗疫工作的党费支持,从区管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支持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围绕加大对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个人防护、安全指导等工作,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得到必要休整。

  围绕从严从重从快问责问效,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对疫情防控中出现“庸、懒、散、软、浮、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记者 樊荣)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