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医疗保障局:把“初心”亮至疫情防控一线点位

2022-09-16 16:27:1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我在中山社区三小操场核酸采样点,我在中山社区五幼操场核酸采样点,我在硒城街道白安营改扎核酸采集点……”“请大家仔细阅读《开阳县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并将各自对应的点位发到群中”,随着调度令一下,开阳县医疗保障局工作群顿时“热闹非凡”。

  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

  一声集结令,抗“疫”阻击战号角吹响!面对疫情大“考”,开阳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有序部署,按照县统一安排,本着应抽尽抽原则,抽调12名党员干部到石头村、白安营村、中山社区、凌角堰等12个核酸采集点位,形成首批下沉人员名单,除保证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留守人员外,其他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下沉,全力配合村居、委员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一线 筑牢堡垒

  居民们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有序排队,依次进入登记、采样区域,即采即走,在硒城街道六块碑核酸采集点,有序且忙碌着。点位长邱国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站在检测点入口处,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排队,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已经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请尽快回到住处,做到不聚集……”

  在疫情一线,下沉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化身大白和大蓝,耐心引导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协助社区完成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搬运物资、信息录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坚固的战“疫”堡垒,用坚守诠释了医保人的责任与担当,把“初心”亮至疫情防控一线点位。同时,局机关留守人员,由主要领导带队,吃住在单位,24小时留守值班,全力做好业务及后勤保障工作,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冲锋在前、后顾无忧。

  截至目前,开阳县医疗保障局下沉人员已协助完成第一次、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以及第一、二、三次抗原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