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创建“无疫小区” 南明区沙冲路街道这样做

2022-09-16 16:57:0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沙冲路街道把创建“无疫小区”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多种方式打造安全的环境,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9月15日,笔者来到沙冲路街道办事处,对如何创建“无疫小区”进行实地采访。

小区马路。

  “创建‘无疫小区’后,居民能在小区内有序地流动,一定程度缓解了近段时间大家居家抗疫的沉闷。但不等于解防,小区居民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这样才能早日迎来全面解封的胜利。”沙冲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向永峰说道。

  鉴于辖区的老旧小区较多、散户也较多,因此办事处把沙冲片区划定为保利凤凰湾片区、朝阳巷片区、玉田坝片区、兴居园片区、桃园路片区、沙冲南路209号片区以及沙冲南路岩后片区分七个区域。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硬隔离措施。

  目前,沙冲路街道办事处按照“无疫小区”的创建标准,正在努力开展创建工作。在各区域卡口进行了封闭管理,硬隔离的同时留下合理出口设置卡点,由居委会联合物业和志愿者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做好健康码查看、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提醒,确保各区域管理到位;对楼道、电梯、垃圾桶及公共设施等进行定期消毒,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各区域环境干净整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微信群广泛发动社区群众,主动参与到“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中,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对于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通过电话问询或走访入户,尽全力解决特殊群体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希望社区广大居民务遵守静默式管理,不要外出,不要聚集,积极配合,共同参与此次创建工作。”沙冲路街道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曹娜说道。(陈洋昕 江萍)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