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你我齐发力 抗“疫”一定行丨志愿者眼中的抗“疫”二三事

2022-09-16 17:50:4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9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渐深入,生活在疫情之下的人们也慢慢地从不知所措、不习惯变为了支持、理解与配合。在人人参与抗疫的积极影响下,“健康无疫、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良好抗疫局面正逐步形成。这些积极的改变,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很有感触。

  喻梦佳是南明区箭道街居委会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目前她负责着箭道南巷3号院、4号院的卡点“守门”工作。“婆婆,现在不能出去,菜的问题不用担心,社区会给您送上门的,谢谢婆婆理解,大家一起努力我们肯定能更早的恢复往日生活。”大多数时候,喻梦佳都一个人坐在一个位于3号院门口、4号院出入必经之路的塑料凳上,每当有人出入她就会起身查看大家的通行证,“之前会有一些老年人想出去散步,但通过耐心的解释,大家都表示理解并且会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现在除了需要下楼做核酸以外,大家基本都自觉居家不外出了。”

喻梦佳查看外出人员通行证。

  据喻梦佳介绍,她居住的地方距她的工作岗位直线距离不超过300米,疫情发生以来,居委会都要求志愿者们就近上岗,缩小活动范围,她每天也严格按照规定,仅两点一线往返于家和工作岗位之间。“每天我离开岗位时都会将防护服脱到指定位置,然后社区工作人员会为我们进行消杀,环环相扣的规范工作流程是各个岗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开展工作的成果,这样既保障了我们的安全,也保障了我们家人的安全,工作起来很安心。”

志愿者们在搬运蔬菜。

  “大家搬菜的时候注意轻拿轻放,远一点的地方就用小三轮运,近点的我们就用小推车推过去。”田霞是箭道街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人,一大早,她便组织几名志愿者搬运蔬菜,并为社区困难群众和高龄老人送去。“之前大家担心买菜的问题,所以会有一些情绪,但现在我们把物资保障工作做实之后,大家没有了顾虑,都很配合的居家不外出了。”

田霞在搬运蔬菜。

田霞等志愿者在为居民送蔬菜的路上。

  “我们社区目前共有50余名志愿者,都已经就近分配到固定岗位了。”送菜途中,田霞介绍着该社区的志愿服务情况:“这次疫情中,社区居民都踊跃报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有老党员、青年人、商户等等,觉得挺感动的,为了抗击疫情大家都在出力,在人人参与抗疫的良好环境下,我们战胜疫情只是时间问题了。”(江永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