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全天候严守高速卡口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09-16 15:09:30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高速收费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防控的关键环节。连日来,七星关区统筹协调医疗、公安、交通、交警等部门在境内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组成防线,严格按照“逢车必查”的标准,做好车辆检查和司乘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归化街道杭瑞高速毕节东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防控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地靠边停车,查验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引导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人员进行现场登记和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毕节东收费站陈杰正在对驾驶员检查“三码”。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近期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48岁的陈杰是金海湖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也是一名党员,今年3月积极加入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队伍,用行动证明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七星关区在各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立了核酸采样区、消杀区、临时隔离点等区域,为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采样等暖心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毕节东收费站王婷婷正在给司乘人员核酸采样。

  “我们会引导中高风险地区来毕人员到我们这里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大约采集300个样本,如发现异常,我们将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指定地点隔离。”王婷婷是一名医护人员,负责归化街道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的核酸采集工作,他们不分节假日,全力以赴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杭瑞高速毕节东收费站车流量大,即使是夜间,也时常有车辆驶入。”据归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沈丹杰介绍,为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归化街道、梨树镇、文阁乡,联动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党员干部、志愿者、安保人员、转运司机等组成的工作队,24小时值守,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排查、早管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我们坚持‘外防输入’总体方针,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大门。”

  在杭瑞高速朱昌收费站出入口处,现场的执勤人员正在对下站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和登记。

  “我们分了3个班,全程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下高速的所有车辆实行严格排查,扎实做好扫码、登记、采集核酸等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廖承贵说。

朱昌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车辆检查。

  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朱昌镇加强卡口查控,在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科学配置值班执勤人员,落实好轮班轮岗,确保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所有车辆、人员实行严格的检查登记和核酸采样,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守护一座城,平安一方人。为守好高速公路出口这个“前哨岗”,七星关区广大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公安民警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昼夜坚守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全力守护好城市的平安,群众的健康。(李金苗 周海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