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安顺市普定县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09-16 14:30:33  来源: 健康安顺

  2022年9月15日,接安顺市卫生健康局报告,在普定县发现1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男,49岁,现居住普定县猴场乡大地村。

  9月8日至10日居家未外出。9月11日至15日活动轨迹涉及:普定县猴场乡、安顺市开发区宋旗镇隆鑫村。

  9月14日健康码提示“三天两检”,9月15日上午普定县人民医院混管检测结果异常,9月15日21时40分普定县疾控中心、普定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经安顺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方舱医院,9月16日,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请与该名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重点风险地区来安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