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警方侦破一起疫情期间“团菜”诈骗案

2022-09-16 16:39: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6日电(记者向定杰、吴思)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16日通报,近日他们成功抓获一名以“团菜”为幌子诈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三千余元。目前,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通报,9月8日,警方先后接到多位市民求助,称几天前分别通过不同的渠道加入“xx团菜群”,群内一个网名“后来”的人表示其有菜品提供。受害人提供了选购清单并转账之后,却迟迟没有收到货物,更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们全部被拉黑了。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循线追踪,最终锁定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贵阳市南明区处于疫情静默管理期间,不便于异地开展抓捕,在贵州省公安厅的统筹调度指挥下,贵阳市公安局与黔西南州公安局同步开展工作。9月15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已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抓捕归案,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经查,其在微信群内先后诈骗12名市民,陆续收到受害人转账三千余元。事实上却没有供货渠道,也没有向任何买家发货。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市民急需生活物资的心理,在社交群聊等渠道发布虚假团购、代购信息骗取钱财。广大市民使用网络购买生活用品时,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