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正在中高风险区推广花果园末端配送模式

2022-09-16 16:19: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6日电(记者向定杰、吴思)疫情发生来,“最后100米”末端配送成为物资供应一大痛点。

  在16日举行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非表示,为尽快破解这一难题,借鉴其他城市保供经验,当地率先在花果园推行“楼栋长集单+保供超市集配+志愿者配送到家”的末端配送保障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这一机制正在全市高、中风险区域进行全面推广。

  莫非介绍,在做好生鲜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基础上,当地还组织各大超市,提供了品类丰富的供应包,既包括粮油、蔬菜、肉类、熟食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也包括奶粉、婴儿用品、日化用品等日常用品,共100多个单品,广大市民朋友可找各自社区指定的楼栋长下单。

  不过,由于末端配送主要由志愿人员完成,人手少、工作量大,他也呼吁市民朋友能够理解和包容,下单时以保障基本生活必需品为主,尽量减少对配送资源的占用,把有限的资源让给更需要配送基本生活物资的居民。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