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财政厅紧急安排两亿元资金支持提升全省核酸检测能力

2022-09-17 07:56:49  来源: 贵阳日报

  来自省财政厅的消息,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安排2亿元资金,由省卫生健康委购买10座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

  据了解,按照每座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5万管/日的检测能力计算,10座实验室全部建成后,我省单日核酸检测量预计可新增50万管,将进一步提升全省疫情防控的“追阳”效果。

  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医药物资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我省核酸检测速度和能力,达到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持续强化资金监管,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中积极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