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护佑“一老一幼” 筑起安心港湾——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岗位服务特殊群体

2022-09-17 08:20:20  来源: 贵阳日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特殊关照人群,“一老一幼”群体的平安状况时时牵动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

  本轮疫情发生后,云岩区政协委员、贵州皇钻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林小霞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结合养老行业工作实际,提出疫情防控“保内援外”工作策略,安排她所在养老院的1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24小时守护院内近300名老年人的健康。

  在连续10多天的时间里,林小霞与员工们格外注意老人们的饮食营养和心理变化,通过帮助老人视频连线家人、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等措施,引导他们以科学理性的心态面对疫情,用责任担当为老人们筑起一个舒心安心的港湾。

  和林小霞一样,在疫情期间坚守服务特殊群众岗位的政协委员还有很多。云岩区政协委、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护士长庞胜就是其中之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庞胜所在的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大部分医护人员被抽调至抗疫一线,院内新生儿外科、心外科、胸外科、骨科、小儿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等病区的病人全部合并到儿外二病区,其中有20多名重症病人。一时间,留守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压力和工作量陡增。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绝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全力以赴保障科室护理工作正常运转,用实际行动打好这场大仗。”庞胜每天清晨6点就投入工作,梳理病区合并后的各项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收治病人、检查科室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追踪当天护理工作问题的解决进程……一忙就是一整天。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坚守岗位,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一老一幼”特殊群体,用“热心”“关心”“上心”换来群众的“宽心”“安心”“放心”,用政协力量为特殊群体筑起守护之墙。(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