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方舱实验室推进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2022-09-17 11:53:1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核酸检测是疫情当下精准防控的有效措施,提高核酸检测效能是应对疫情的关键抓手。

  9月3日,来自六盘水、铜仁、毕节、黔南、黔西南等地11台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和3台P2+移动实验室先后来到南明区筑城广场。省内各市(州)医疗机构182名核酸检测人员和95名辅助人员也先后抵达南明区,投入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

  南明区筑城广场方舱核酸检测点是辖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的“主阵地”“主战场”。为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该检测点进一步优化了核酸收样、检测、审核、数据统计及上报等工作流程,充分整合资源,通过提前对接收样数量等,实时动态调整检测工作方案,并采取24小时轮班倒制度,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据统计,自9月3日开始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截至9月15日,筑城广场方舱核酸检测点累计完成核酸检测561702管,共计4455141人次。

  除筑城广场方舱核酸检测点移动方舱实验室外,南明区花果园兰花广场、二戈寨等地也设置了移动方舱实验室。当前,各方舱实验室正开足马力、高频运转,多措并举推进南明区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龙海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