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利刃出鞘,重拳出击!黔南公安严打犯罪

2022-09-17 15:30:59  来源: 黔南公安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黔南州公安机关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群众关切的民生类侵财案件,精准施策,强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在社会上形成严打、严管、严防的强大声势,确保了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冒充公检法诈骗?抓

  近日,平塘县公安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今年6月,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接警后,刑侦大队反诈专班民警当即对诈骗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并第一时间开展侦破工作,发现家住省外的李某和吴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平塘县公安局专案民警远赴新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二人成功抓获归案,并及时追回被诈骗的58735元现金。

民警将追回的款项还给被害人。

  受害人李某某接过专案民警追回的5万余元现金时,激动得泣不成声地道谢,“我做梦也没想到,被网络诈骗的钱还能追回来,谢谢警官”。

  惯犯“化妆”入室盗窃 民警一眼认出抓获

  近日,福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4起,抓获嫌疑人2名,为群众追回被盗金银首饰、银币、现金等物品价值10万余元。本月初,福泉市公安局接到辖区金山办事处群众杨某报警,称家中首饰、现金等物品被盗。福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班开展调查。9月13日晚,经缜密布控,民警在福泉市金山办事处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金、阮某旺二人。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自2022年8月以来入室盗窃14起的犯罪事实。

民警一举抓获2名嫌疑人。

  缜密分析!斩断“两卡”犯罪链

  近日,三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4名,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增添战果。

  据悉,三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通过情报研判出本地4名嫌疑人,涉嫌出借本人名下银行卡帮助他人从事电信诈骗非法获利的线索。为及消除社会隐患,专班民警缜密布控、快速出击,分组抓捕,于9月12日、13日成功将嫌疑人潘某炯、覃某体、潘某克、谢某义抓获归案。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4名。

  战疫打击齐头并进 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近日,龙里县公安局冠山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电瓶车被盗案。

  9月12日,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冠山街道某超市附近电瓶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侦查民警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黎某品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周密部署,于9月14日凌晨将嫌疑人黎某品抓获归案。

  经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黎某品对其盗窃电瓶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将被盗电瓶车追回并发还受损群众,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快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