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抗疫“她”力量!这些企业持续助力贵阳

2022-09-17 15:08:08  来源: 贵州省妇联

  有一种责任叫各尽其能。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有一群人的坚守与奉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贵州省妇联的积极倡导下,贵州女企业家慷慨解囊,持续不断地以各种方式参与和支持全民战“疫”。

  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倾力相助保供应

  9月12日,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捐赠2000余斤猪肉、8000余斤土豆等总价值40万元的爱心物资运往贵阳市南明区、观山湖区物资捐赠点以及中天中学等地。岩博酒业工作人员还走进社区医院、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等地,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在一线采访的记者送去爱心防疫包共计1000份。9月13日,岩博酒业再次捐赠60余吨蔬菜、土豆等运往贵阳,助力贵阳抗疫,保障民生。

  全国妇联第十二届常委、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芬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企业都应担一份责、献一份力,共同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同心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承担社会责任是岩博酒业的一贯宗旨,愿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贵州恒霸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响应 迅速行动

  疫情来临,贵州恒霸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贵州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何晓玲当得知部分社区缺少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的信息后,她立即向相关企业购买20余万元的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将送到指定社区,确保抗疫工作顺利进行。

  “虽然我们不生产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但我们可通过购买的方式及时补位,这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何晓玲说。

  黔灵镇云山社区居委会接到贵州恒霸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后,在感谢信中写到:他们的雪中送炭、大爱无疆,不仅诠释了共克时坚的责任与担当,更坚定了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黔南巾帼企业携手驰援贵阳

  黔南州女企业家商会爱心企业向贵阳捐赠价值5.5万元的牛奶、方便面、月饼、口罩等生活物资。匀酒厂向贵阳捐赠匀泉水1000箱(2.4万瓶)、匀牌75度酒精168桶(2.5L每桶)、口罩4000个,价值8万元。

  山海相连,携手同心。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携手爱心企业贵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贵阳捐赠42万元爱心物资,一部分载着2000件千优谷刺梨原汁的货车从独山出发,一部分载着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从广州发出,粤黔同心驰援贵阳。

  福泉市鑫鸿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会珍与企业员工一起将白菜、大米、土豆、洋葱、萝卜、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搬运上车运往贵阳,为贵阳抗疫助一份力。截至今日,该企业持续运送蔬菜35吨,价值18万元。

  平塘县贵州玉水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贵阳抗疫一线捐赠山茶油、茶花土鸡蛋等生活物资,价值6万余元。

  长顺县八妹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贵阳捐赠大米、菜籽油、酸辣椒等生活物资,价值11万元。

  当前,省妇联已募集300余万元抗疫物资助力贵阳抗疫。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