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正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

2022-09-17 16:39: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7日电(记者向定杰、吴思)“我们将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进一步优化后续防控措施,集中优势兵力,加快锁定传染源,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在17日举行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成江表示。

  据他介绍,连日来,在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指导下,贵阳持续优化调整防控策略,尽锐出战、以快制快,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追阳”流调速度,提升隔离管控工作效率。

  目前,一轮全市全域核酸检测24小时内可以完成,“追阳”流调实现“日清日结”。为把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当地还统筹省、市资源,充分利用宾馆、酒店、招待所、培训机构等资源,扩充隔离点,确保密接人员、重点风险人群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管理。

  数据显示,9月16日0—24时,贵阳新增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86例。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833例。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