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疾控:核酸采样人员应正确穿着防护服

2022-09-17 16:34: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7日电(记者吴思、向定杰)“在核酸采样现场,正确穿戴防护用品可有效降低工作人员被感染的风险,但如果穿戴、脱摘方式错误,防护服不但不能起到阻隔病毒的作用,还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和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贵阳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彭辉说。

  在17日召开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彭辉介绍,当前贵阳市仍在继续开展全域核酸采样,采样一线工作人员应做好自我防护,正确穿着防护服。

  一般情况下,采样人员在中、高风险区(即封控区、管控区)进行采样时,均应着二级防护,而在低风险区(防范区)及常态化核酸采样时,一般情况下采取N95/KN95+一级防护+双层手套的做法即可,但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升相应的防护级别。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