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县举行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09-17 18:00:34  来源: 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9月17日,织金县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织金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9月16日0时至24时,经复核,全县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9例。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624例,其中,省将军山医院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例。现有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615例。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市县专家组研判,决定自2022年9月17日起,在前期划定的基础上,织金县新增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49个。本次调整后,织金县累计共有高风险区81个,中风险区1个,除中、高风险区外的其它区域为低风险区。

  据介绍,织金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指导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机制,更加严格临时静态管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坚决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继续加强区域静态管理。增加警力150人进驻村寨,24小时巡逻督查落实“足不出户”管理情况;严禁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组建村民微信群,错时按户通知采样,增派志愿者维护秩序,避免采样时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继续强化重点领域管控。进一步加强教育、民政、住建等系统重点机构管理。严格执行“居家学生不返校,在校学生不返家”政策,分类型分别开展线上和线下教学。严格落实校园不进不出、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等措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物流园、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继续提升采样检测能力。做到检测环节“应减尽减”,检测对象“应检快检”,增加29辆公务车作为样本转运专车,制定特别标识、开通绿色通道,按照“检测点采集、卫生院收集、专车转运、方舱检测”的方式,点对点对乡镇收集样本进行转运,提升样本转运速度和检测质量。

  继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毕节方舱医院在此前已开放1000个床位的基础上,再增加2000个床位,已对派驻院感医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严格管理,防止院内感染。目前医院储备医疗物资、后勤物资能够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