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丨顶格标准 决战决胜

2022-09-18 08:15:42  来源: 贵州日报

  勇攀高峰,最吃劲的是登顶时刻;接力奔跑,最关键的是冲刺瞬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需要我们把铁的作风立起来,把干的劲头鼓起来,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持续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合力攻坚,决战决胜。

  顶格标准,强化“一盘棋”统筹指挥的全局思维。危难时刻显担当,关键时刻看水平。“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一系列工作压力叠加,要求我们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既要坚定信心,又不掉以轻心。战场就是考场,“顶格”就是极致,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疫情形势复杂地区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战时体现担当,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在战斗中打磨能力和水平,担当尽责、不辱使命,靠前指挥,直面群众、解决问题,把工作抓在关键点和要害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这份答卷才能质量高、成色足,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满格状态,锤炼“一股劲”抓实关键的顽强作风。状态“满格”是义无反顾、日夜鏖战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的公安民警;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以一往无前的冲锋姿态,诠释着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应该有的“满格”状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更是离不开人民群众把状态拉“满格”。核酸抗原检测循环往复,连日居家乏味,所有这一切只为了一个目的: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核酸采样早一点,检测结果就会快一点,就能尽早研判疫情形势、尽早开展流调追阳、尽早阻断疫情传播。决战抗疫,每个人都不能缺席。

  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当前,贵阳市本轮疫情防控已进入向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发起总攻的重要阶段,织金县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这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越到决战时刻,越是要始终坚持顶格标准,时刻保持满格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行动不懈怠,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