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最美烤肉哥” 扑了重庆山火再上贵阳“疫”线

2022-09-18 08:33:05  来源: 贵州日报

未来方舟随叫随到的“最美烤肉哥”

扑了重庆山火再上贵阳“疫”线

  “随叫随到,我在1号门。”每天早上7点,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红马甲志愿者,会准时出现在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H2组团大门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忙着搬运抗疫物资,帮助困难群众采购生活物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烤肉哥”。

  “最美烤肉哥”名叫林窑,重庆璧山人,来贵州已有9年。落户未来方舟H2组团后,他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夜宵小店“小峰烤肉”。

  上个月,林窑回老家奔丧。安葬了父亲之后,家乡突发山火,林窑立即加入灭火队伍,和乡亲们一道冲到扑灭山火的第一线。后来,在云南等地消防指战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持续奋战下,山火终于被扑灭。

  随后,林窑一家回到贵阳,没想到重新营业才七八天,疫情突袭。他说,家乡的山火,现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他在贵阳又果断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抗疫贡献力量。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林窑将家人生活安排好之后,从9月2日起便住进小区门口的店面里。不到100米的直线距离,他没有回过一次家。

  此后,他每天从志愿者群里统计困难群众的需求,然后骑着摩托车采购蔬菜、大米以及消毒水、药品等物资。他还把自己店里大米全部赠送给有需要的群众。随叫随到的林窑,成为小区居民信任的“烤肉哥”。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他的通行证不能再使用。于是,他便在小区门口帮忙搬运核酸检测、消杀等抗疫物资和社会捐赠物资,经常忙得汗流浃背。志愿者们说,幸好有林窑在,帮大家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记者 石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