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持续优化调整防控策略

2022-09-18 08:25:41  来源: 贵阳日报

  9月17日,记者从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6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8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833例。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的指导下,贵阳贵安持续优化调整防控策略,尽锐出战、以快制快,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追阳流调、隔离管控等工作效率。

  其中,在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方面,通过兄弟省区市向我市支援派出医疗队伍、核酸检测方舱、气膜实验室等医疗资源,以及挖掘我市检测能力,目前24小时内可以完成一轮全市全域核酸检测。在加快追阳流调速度方面,建立“追阳流调”应急处置机制,优化采样、现场流调等工作流程,实现追阳全面提速,做到“日清日结”,迅速阻断传播链条。在强化隔离管控工作方面,深入挖潜隔离场所,统筹省、市资源,充分利用宾馆、酒店、招待所、培训机构等资源,扩充隔离点,确保密接人员、重点风险人群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把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护市民健康安全;同时,规范化管理好每一个隔离点,尽全力保障好隔离人员的餐饮住宿、健康监测、日常护理等工作。

  发布会指出,贵阳贵安全域连续开展3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将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进一步优化后续防控措施,集中优势兵力,加快锁定传染源,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记者 章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