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云”上送别新兵

2022-09-18 11:43:21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儿,你要好好听部队领导的话,听班长的话,好好学东西!”

  “妈,你要高兴点,别哭了,你在家要保重好身体……”

  9月16日,2022年七星关区夏秋季首批入伍新兵启程。在入伍新兵启程直播现场,新兵翟艺与母亲通过手机视频告别,母亲的殷殷嘱托和牵挂说也说不完,儿子心中想说的真心话也是道也道不尽。

  “孩子今天离开家乡参军入伍,我通过手机看到了部队组织的欢送场面,为儿子的选择感到骄傲,心里特别自豪、光荣。”翟艺的母亲在手机视频里激动地说。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做好新兵起运工作,七星关区军地各级严密组织、科学实施,从役前教育训练至交接起运,全过程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取消新兵欢送大会,不允许新兵家长送行。为让新兵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让新兵家属感到无比的荣耀,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百抖七星”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对入伍新兵启程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一大早,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红花,肩披“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绶带,从毕节工业职业学院乘坐大客车赶往毕节高铁站,依次进站。

  在车站,新兵们整齐列队,个个精神抖擞,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和祝福,带着父母亲朋的殷殷嘱托,即将踏上征程,奔赴军营。

  “爸爸妈妈,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太操心,到了部队后,我一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报效祖国,回家后给你们带来荣誉!”现场,新兵周鑫通过手机视频挥手告别了母亲。

  据悉,七星关区2022年度秋季征兵,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85%以上,“征优率”创历史新高。(张忠应)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