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移动超市”开到了小区物资接驳点上

2022-09-18 14:43:5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7日,两辆挂着“抗疫保供移动生活超市”的公交车,载着满满的生活物资,从合力超市南浦路店出发,驶向居民小区物资接驳点……

“移动超市”。

  据悉,在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为全方位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南明区在花果园区域投用57辆点位大巴“移动超市”的基础上,结合“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投用更多“移动超市”,以“集单集配”形式,提供生鲜包、粮油包、调味品包、日用百货等多个品种,保质保量保价供应重要生活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群众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

分装好的物资。

合力超市为油榨街道推出的团购套餐。

  “油榨辖区居民的生活物资是由合力超市负责配送,居委会通过平时建立的工作网格群,发送团购套餐信息,居民可在群里进行订购,老年人群体则可以电话下单。”油榨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主任徐谦介绍说,居委会将需求量统计好,交给合力超市调货打包,由“移动超市”统一配送到小区物资接驳点上,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对物资进行消毒接收后,分发到居民手上,有效实现无接触式配送。

超市员工将分装好的物资运输到“移动超市”。

超市员工将分装好的物资运输到“移动超市”。

  17日中午,合力超市团购套餐已经全部打包完毕。14:30左右,“移动超市”前来接货,超市员工推着购物车,将一袋袋打包好的物资送到“移动超市”上。15:00,“移动超市”从合力超市南浦路店出发,前往南明区团坡1号接驳点,按照订单量下货后,继续开往下一个物资接驳点。

按照订单量将物资放在接驳点。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对物资进行消毒接收后,分发到居民手上。

  据了解,合力超市辐射辖区2.4万户,约5万余人,每天运输物资在8吨以上。“今天是首次推行‘移动超市’,我觉得这个模式很好,由政府进行统筹,居委会对物资需求量进行统计,超市负责调货打包,‘移动超市’按照路线进行统一配送,有效解决了配送运力不足等问题,配送的货物也更为丰富。”合力超市南浦路店店长舒沿精说。

“移动超市”驶向下一个物资接驳点。

  目前,南明辖区内20个乡办,分别由农投惠民超市、星力超市、合力超市、沃尔玛超市、永辉超市、宾隆超市、北京华联七家商超进行分片包保,通过推行“移动超市”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全力保障居民各类生活物资需求。(许巧英 朱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