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网上办 掌上办” 确保服务群众不间断

2022-09-18 15:33:04  来源: 动静贵州

  疫情发生后,自9月5日起,花溪区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窗口现场办理服务。为确保服务不间断、业务办理不隔夜,中心安排4人24小时坚守政务大厅,开展“网上预审受理、审批程序优化、全程网上办理”业务,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模式,并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受理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和手机APP办件。截止到9月11日,共办理线上业务87件、回复网上咨询26件、接听咨询办理电话370余次,公布的热线接通率100%。

  9月9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您好,花溪区政务服务大厅吗?我定了9月12日飞往马来西亚的机票,护照是之前办理的,现在还在花溪区政务服务大厅,我该怎么取呢?”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马上与值守的区公安分局窗口同志联系,经过公安部门对该群众出具的签证信息、机票信息、返校通知确认的查验,及时将护照送到该群众手里,解决了群众的难题。为做好群众和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区政务服务中心汇总了44家部门业务人员、21家乡(镇、街道)负责人24小时值守电话,通过现场接听、远程转接、协同联动的方式,让群众在疫情期间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此外,在疫情期间,花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下沉至社区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维持秩序、测体温、做登记、发放抗原物资、做好宣传等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展现了花溪政务人冲得上、顶得住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