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当好“四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9-18 15:50:3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期以来,开阳县组织县直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主动配合乡(镇、街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四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工作人员用小喇叭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以上率下,当好战疫“组织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成全县疫情摸排、防范、应对、处置工作的安排部署。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一线办公,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协调调度、强化各级联动,不断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员下沉、全天候在岗,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排查,重点管控,严防死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志愿者对排队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

  保障先行,当好群众“服务员”。青年志愿者、工会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夕阳红志愿者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闻令而动等直接下沉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村(社区)、做好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物资发放、防疫消杀等工作,在实践中经受锻炼。静态管控期间,帮助接送小孩就医,为困难群众送粮油,每一支志愿队伍、每一名志愿者都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温暖群众的心,涓涓细流汇成大爱,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者上门宣传政策、摸排信息。

  正面引导,当好政策“宣传员”。利用横幅、贴海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让群众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动态和形势,引导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使用公筷公勺、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截至目前,共计滚播相关宣传视频和标语30万余次,累计悬挂张贴海报等相关资料21000余份。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媒体聚合作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着急、最困难的问题,镜头着力对准商超市场、蔬菜基地、防疫卡点、志愿服务、物流保供等场景。利用短视频、H5等形式,加大对新冠肺炎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扫描两码。

  坚守“疫”线,当好“督导员”。开阳县纪委县监委快速响应,坚持全体干部职工不休假、周末不放假、24小时待命集结,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督促抓好落实。坚持“疫情形势不减,跟踪监督就不止”的原则,强化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监督网”,全力防范“外防输入”风险。抽调业务骨干担任督查组长,确保督查有力有序、政令通畅;明确督查区域内容及反馈时限,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领域实现督查全覆盖,确保务实高效、不留盲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杜绝督查标准生搬硬套、“一刀切”,杜绝瞎指挥、乱决策,做到督查到位不越位、不添堵、不添乱,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杨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