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人武部扎实抓好国防教育工作

2022-09-18 15:16:34  来源: 安顺市委宣传部

  “1931年9月18日,一声炮响,打破了那个宁静的秋日。为保国土,数万名中国军人穿梭在枪林弹雨中,一名战士倒下了,另一个战士继续前进……新兵同志们!今日,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你们即将踏入军营,希望大家苦练本领,争做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有本事的革命军人”9月18日上午,在县人武部新兵役前训练基地,一场国防教育动员正在进行中。

  在第22个全面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关岭县人武部坚决履行国防教育的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国防教育,亲自备课,走上讲台授课,深入党政机关、院校企业、乡镇街道和对口帮扶乡村等推进国防教育,驻地群众国防教育意识得到不断增强。

预定新兵写国防教育心得体会。

  关岭县人武部坚持重点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专武干部、民兵、预定新兵、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灵活组织民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相互融合,积极营造关心国防、支持武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国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来,县人武部积极协助县委宣传部和县政府办公室,指派专人牵头负责国防教育工作,会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教科局等成员单位共同做好相关工作。重点做到“六进”,即:国防教育内容进地方党委中心组学习、进党校中青年干部学习、进公职人员岗前培训、进党政机关目标绩效管理考核、进学校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进公益性广告和视频宣传。军地联合选派5名“兵校长”赴驻地专职负责国防教育,确保抓好国防教育工作落实。

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国防教育。

  在国防教育工作中,县人武部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军队机关的地位作用。每年,定期组织“军事日”活动,邀请驻地党政领导走进营区体验军营生活,并组织体验实弹射击,培养锻炼军事素质;每逢春节、“八一”建军节等时机,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烈士家属、遗属等送去慰问物资,给立功受奖官兵送去立功喜报;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面对面回答解决群众急需的困难问题,展示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强化人文关怀,不断扩大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

  下步,关岭县人武部将联合国防动员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浓厚关岭县拥军爱民的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向社会各界普及深入。(谭迎春 张显亮)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