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稳抓生产开足马力

2022-09-19 07:55:53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13日,一列装有电煤集装箱的火车驶入纳雍西货运站,700余吨电煤在纳雍电厂二厂卸货。“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源保供,毫不松懈。”纳雍电厂厂长张金熠说。

  电力是工业运行的血液、城市的命脉。据张金熠介绍,最近,汽车运输电煤受到影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铁路集装箱运输迅速启用。眼下,该电厂5台机组开足马力运转,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稳抓生产开足马力。

  重点项目稳推进——

  连日来,在做好保供电工作的同时,贵州电网公司稳步推进500千伏兴独线、奢鸭线及8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大电网工程项目的建设。目前,我省电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在黔北地区,贵州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升级管控,稳步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11个施工平台全部实行“井场作业人员固定化、现场施工封闭化”管控模式。9月3日至12日,正安区块钻井平台累计进尺3530米,安页3平台完成10段压裂施工,狮溪1-1HF井进入压裂施工准备。

  攻坚克难抓生产——

  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迎来新增400万元订单的好消息,为确保订单如期交付,企业通过“留岗值守+居家办公+远程协助”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生产。目前,长通电气员工在岗率70%,公司产能已恢复至八月的六成左右。

  磷化集团、吉利汽车等龙头企业,想方设法稳住正常运转,带动大量中小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振华集团保持较快发展势头,预计9月份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航天十院、黎阳公司承担的各项重点任务按时序推进,能够确保按时交付订单。

  贵州黔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6条生产线已恢复正常运行,工人们戴着口罩、身着作业服轮班奋战,每天可生产10万只5G光通信产品,力争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全力把落下的产能补回来。

  位于贵安新区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厂区实行闭环管理,3条生产线全部正常运转,150余人的团队驻厂生产,每天生产的58万瓶可口可乐饮料,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助企纾困不放松——

  为确保产品供销和产业发展有序开展,全省工业战线在严格抓好自身防控、全力做好医药物资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为稳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据统计,9月3日以来,已累计办理符合条件的通行证3100余张,运输工业相关物资120余万吨,着力保障了工业领域供应链畅通。

  贵安综保区以闭环管理方式助力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已有富士康、双坤电子、中展科技、全安密灵、星盛等企业以闭环式管理进行复工生产。

  在龙里县,43名特派员入驻43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协助企业开展生产原料、产成品通行和生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截至9月9日,龙里县共有2个项目正常施工,67家规模企业正常生产。

  当下,息烽县正坚持工业闭环生产模式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松,指导更多企业逐步有序、稳妥安全复工复产。截至9月15日,全县4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46家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97.87%。(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