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小区线上开展“米粉厨艺大比拼” 宅生活烟火气

2022-09-19 08:11:15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天团了米粉的,明天都晒出来啊!到时候我们评选出一个冠军,由我免费赠送一包老面馒头……”

  连日来,足不出户、居家生活成为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H6组团住户的日常状态。9月15日晚11点,住户陈梅临时起意组织了一场线上“米粉厨艺大比拼”。在业主群里发出一则群公告,获得大家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陈梅提醒:“评选标准为色、香、味俱全,要让大家隔着屏幕都觉得香的那种,拍摄的角度也很重要哦!比赛时间截止到9月16日14点。”

  陈梅告诉记者,为了给邻居们解解馋,她前一天想方设法帮大家找到买米粉的渠道,于是组织大家一起团购。她说:“组织这场线上‘米粉厨艺大比拼’,让居家这些天的邻居们高兴高兴。”

  9月16日上午,香菇肉沫粉、辣鸡软哨粉、青椒西红柿肉沫粉、红烧肉青椒粉……至11点,已有8人秀出米粉大餐。群里开始热闹,大家互相评点、夸赞。邻居小龚不甘示弱出手了:温暖的黄色灯光下,黑色砂锅装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酸汤粉,配上胡萝卜和白菜,找好角度拍好照片,点击发送……群里顿时一阵呼喊。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小时,群里比拼越来越热闹。陈梅呼唤还没秀粉的邻居赶紧晒图。

  12点30分,“奶爸先生”秀出他的米粉大餐,瞬间将大赛推向高潮,只见格子餐布上,碗里铺满了丰富的佐料和食材,肉沫、脆哨、青椒肉丝、盐菜碎,油辣椒上还有花生粒、葱花……

  最终,共有23位邻居参与比拼,陈梅接着发出这23碗米粉的大合集,然后大家开始投票。

  “21号、6号、18号、5号……”不论是晒艺的邻居,还是没有晒的,每人都把自己唯一的一票投给了最爱。

  经过紧张角逐,18号参赛选手“奶爸先生”不负众望,斩获2022年疫情期间未来方舟第一届米粉秀冠军。他发表获奖感言:“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组织大家来一场家庭版的米粉晒图比赛,我们才有了互相学习做各种美味米粉的机会。最后,还要感谢各位米粉群可爱的邻居们……”

  “恭喜恭喜,喜提老面馒头一包……”

  本次活动结束,邻居们恋恋不舍,大家仍意犹未尽,继续互相取经、交流……(记者 高琴)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