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全民国防教育日”线上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09-19 08:52:48  来源: 贵阳日报

  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市委军民融合办通过贵阳市融媒体中心,以线上方式启动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成果,推动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将通过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动各地融媒体中心开展线上宣传,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持续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将运用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资源制作的宣传视频,在“贵阳教育”微信、国防教育基地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播放。同时,通过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围绕“三线”文化、国防和军事成就、中小学国防教育等主题开设线上专栏,以及开展国防教育线上展等方式,加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法规、国防科技等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素养。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活动中,将面向贵阳贵安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开展“爱我国防”主题征文,着力加强青少年对国防教育的参与度、认知度。同时,开展国防教育公益手机短信发送等活动,提高国防教育宣传的吸引力和传播力,营造爱国、爱党、爱军的良好氛围。

  据悉,贵阳贵安各相关部门将结合实际,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培育打造“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记者 田一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