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检测保食材放心

2022-09-19 11:39:2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合力超市保供点、观山湖区北京华联贵阳物流配送中心、贵州三汇物流园、观山湖区蔬菜保供临时批发市场等4个物资保供点及商贸城调拨中心捐赠接驳点设置快检点,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让人民群众真正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检测人员随机抽查仓库内的蔬菜、水果

    9月15日,笔者来到贵阳市生活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合力超市保供点看到,检测人员正选取仓库内的蔬菜、水果严格按照规范工作流程,具体对白菜、西红柿、土豆、火龙果、苹果等10余个种类进行快速检测。当日,共快检58批次,经检测结果均合格,合格率达100%。

检测人员随机抽查仓库内的蔬菜、水果

   “我们对进入市场的食用产品进行全面检测,旨在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从源头上把好舌尖上的安全关,将食品安全检测阵地前移,5个物资保供点每天至少配备2名工作人员,对每个批次进行检测,检验食品是否安全、农残是否超标。”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晓云表示,从9月7日至9月15日,该局已快检643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合格率为100%。(丁伟鑫 陈杨)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