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在普定县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9-19 11:25:15  来源: 普定应对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5日,普定县猴场乡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中。为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将防御关口前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消除病毒传播潜在风险,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保护好父老乡亲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定于2022年9月19日中午12时起,在我县全县范围内组织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第三轮免费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按照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居>通知,在指定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核酸采样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二、参加检测时,请自觉保持5米的安全距离,服从现场组织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不插队、不交谈。

  三、请广大群众照顾好老人和小孩,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可携带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尽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四、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立即回家,不逗留、不外出。

  五、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群众自觉居家观察,静待结果,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六、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含加强针)的群众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

  七、为集中力量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自发布之日起,全县范围暂停新冠疫苗接种1天。

  八、此次核酸检测,涉及人数较多,范围较广,指挥部将全力做好检测组织工作,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或采样后不立即回家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相关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请大家积极配合,对不配合、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后续防控措施将视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及时调整。

  感谢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平安普定,战疫必胜!

普定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