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7个地表水监测断面达标率100%

2022-09-19 14:35:56  来源: 遵义日报

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7个地表水监测断面达标率100%

  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目前,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19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水质优良率100%。28个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规定类别,达标率100%。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狠抓环境监测质量,以健全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主线,推动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促进水资源保护,推进水环境治理,多管齐下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稳中向好。

  有关理化指标监测显示,全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在地表水监测方面,2022年上半年,我市47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均达到考核标准,达标率100%。47个监测断面中,达到Ⅲ类水质以上的断面有46个,断面水质优良率为97.9%,羊柱头渡口断面为IV类水质。在饮用水监测方面,2022年上半年,我市中心城区4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同比持平。全市29个县级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包括备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同比持平。

  据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我市还完成了贵州省“十四五”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2022年2季度比对测试监测和数据上报;协助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完成遵义市地下水环境监测站点布设名单,助推我市“十四五”地下水监测能力建设。(记者 金枭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866